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9 15:2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优化调整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优质提升工程有关问题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一深化、两强化、三提升”,聚力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居住环境提升等重点关键环节,细化具体举措,全力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双轮驱动抓落实,发挥杭州科创优势,着力培养现代“新农人”,赋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通过改革创新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促进“种楼”与“种田”利益共享、发展共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实施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优质提升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领域“优质硬件资源匮乏、高素质人才紧缺、公共服务标准偏低”等实际情况,对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公共服务领域进行补短提升,在农村教育、医疗服务、引才留才、养老育儿等方面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细化工作举措,以具体项目为抓手,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分领域抓好实施。要建立完善的推进机制,健全专班推进、定期会商、督查通报机制,形成整体推进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优质提升工程的工作合力。要发挥好绩效评估工作指挥棒作用,动态优化调整政策精准性,力争打造更多标志性项目,实现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