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居民就业
山海心连 杭广同行I广元送岗专车 奔赴杭州之约
时间:2024-02-29 14:32      来源: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出家门口 进厂门口

2月27日傍晚,一辆标有“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送岗专车”的大巴车抵达杭州,车上载着59位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的务工者,直接奔赴格力电器、觅睿科技、大光明眼镜等企业上岗工作。他们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及杭州企业早已为他们准备就绪的入职手续,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1.png


相约杭州 向春而行

他们是来赴一场“杭州之约”。正月初九,杭州人力社保部门组织了市本级、上城区、滨江区的22家用工企业,携带近2000个就业岗位到广元参加“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广元市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市就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明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诚挚的“杭州之约”,邀请广元的求职朋友们来杭州就业创业。22家企业在利州区、朝天区、剑阁县参加的3场招聘会共有45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能立即赴杭州就业的有150人以上。

广元招聘会结束后,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吸纳新员工,助力新员工安全、便捷、有序到岗,两地人社部门紧密协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招聘会送岗专车服务保障工作。正月十五过后,送岗专车立即出发输送广元新员工赴杭,促成技能人才从输出地到输入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精准对接。






2.png

山海心连 杭广同行

今年,是杭州-广元劳务协作的第四年,在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有近8000名广元朋友在杭州就业创业,其中脱贫人口近700人。数字的背后,不仅实现了劳动力转移就业,也保障了杭州的企业用工,而每一位来自广元的务工者,也在不经意间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一股力量。


3.png

随着用工专车陆续抵达,杭州人力社保部门也将在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继续发挥第二故乡“娘家人”的作用,让不远千里的务工者感受到杭州确实是个好地方。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