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主持召开推进西湖景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2-28 10: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7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西湖景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缓解西湖景区交通拥堵“痛点”问题,用实际治理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丁狄刚、罗杰、於卫国参加。

会上,市治堵办等部门对春节期间西湖景区交通综合治理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

姚高员指出,西湖景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出行、游览的幸福指数。西湖景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景区交通拥堵指数持续下降,群众出行体验得到有效改善。要持续巩固西湖景区交通治堵阶段性成效,坚持系统性思维,深入调查研究,优化完善具体措施,解决好个别路段、重点区域、特殊时段拥堵现象突出的问题。要多措并举,按照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治面和治点相结合、治近和治远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构建以总量调控、公交优先、换乘高效、便捷有序的综合交通体系。通过基础设施补短、数字赋能、过境剥离、政策引导,持续提升景区交通便利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轻重缓急列出任务清单,加快实施。要突出治理重点,把核心景区、长期拥堵点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方案”,形成治堵组合拳。要注重结果导向,不仅要降低拥堵指数,更要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