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余杭区和钱塘区调研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
时间:2024-02-22 10:3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1日,市长姚高员围绕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赴余杭区、钱塘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锚定一季度发展目标,力拼“开门红”、全力稳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刘颖、孙旭东参加。

快手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和国内短视频直播行业头部企业,近年来在技术赋能、短视频制作、电商发展等方面实现高速发展。在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后,姚高员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做大总量,加大“高精尖缺”专业人才引育,形成“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引领发展”的良性循环。

菜鸟集团依托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更好服务电商企业和新制造企业“出海”。姚高员通过大数据平台各类数据信息了解企业运营、复工复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要立足新起点持续发力,在抢占发展制高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为杭州高水平重塑数字经济第一城注入新动能。

未来科技城健康谷是未来科技城倾力打造的生物医药孵化平台。该平台内的微泰医疗器械(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糖尿病领域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发展前景广阔。调研中,姚高员强调,要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强化市场开拓意识和品牌经营理念,控制降低医疗器械产品价格,助力推动全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钱江制冷压缩机集团有限公司开年订单不断,车间内正开足马力忙生产;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持续增强技术研发水平,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成功打入主流新能源汽车的供应体系;华海生物园区制药及研发中心项目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已进入正常生产运营阶段。走访调研中,姚高员一一询问企业负责人在增产扩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嘱咐同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随时关注企业需求,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强主业,不断发展壮大。他说,要发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以创新为核心,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提升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落地各项增值化服务,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让企业在杭州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