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韩杰厅长在杭州检查大型商超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
时间:2024-02-22 15:23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浏览次数:

2月4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韩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杭州市拱墅区嘉里中心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节日保供工作。韩杰强调,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千万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保持警醒警觉,全面排查隐患,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商贸领域的安全底线。

韩杰随机检查了嘉里中心火情警报启动后场内消防预案处置、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餐饮使用燃气场所等相关情况,在商场超市区随机要求一名工作人员操作使用灭火器。韩杰指出,“近期一些地方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春节将至,商场人流量增加,促销活动叠加,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商场管理人员要警醒,更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今天检查一些区域,抽查商场内消防演练,发现了一些问题,要重视问题抓紧改进。”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和省长王浩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压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韩杰叮嘱商场安全管理人员,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眼睛向内,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干净,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随后,韩杰等来到商场内超市,查看商品物资上架和储备情况,询问超市促销以及客流、销售等情况,了解杭州市迎新春消费准备情况。

最后,韩杰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更好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扩消费抓安全,推动商务领域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为“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