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20 09: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目标任务。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市“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推进大会的要求,以奔跑姿态前行,以决战状态实干,奋发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姚高员指出,2024年是杭州成功实现三大跨越之后的再出发之年。要在识变应变中抢抓机遇,把握好改革开放动能孕育之变、重大政策优化调整之变、后亚运城市能级之变,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要在争先创先中示范领跑,坚决破除喘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在自我加压中争高线、在发展速度上抢第一、在份额占比上挑大梁、在探索创新中出经验。要在知重负重中夯实基础,以扩大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为重点,持续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和民间投资的力度,全力夯实投资增量基本盘;激发赛事会展、国货“潮”品、地标打卡消费等新热点,全力夯实消费增量基本盘;以提升走出去能力为重点,全力巩固外需基本盘;以开发区(园区)挑大梁走在前为重点,全力巩固发展主阵地;以改革激活力添动力强实力为重点,全力激发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勇担重任。要在知难克难中开创新局,打通卡点瓶颈,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之难;汇聚新动能,破解产业突围之难;加快模式创新,破解工业功能区改造之难;探索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破解梯队培育之难。要在用心尽心中增进福祉,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惠企政策兑现、增值化服务试点、惠企实事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搞“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转移应由部门承担的职能,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要在担责尽责中守住生态环保红线、城市安全防线、民生保障底线,做到敢理旧账、巧理旧账、不留旧账。

姚高员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风清气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自身能力,为杭州“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