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663/2023-2739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2
发布单位: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主题分类: 其他
杭州市园文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 161 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时间:2024-02-02 15:45      来源: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浏览次数:

市发改委:

王梦婕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创新的建议》(第 161 号已收悉,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公园绿地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市规资局、市体育局、市园文局已于 2022 年联合发文《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导则(试行)》(杭发改社会[2022]11 号),明确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选址和建设要求,去年起全市已广泛开展了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我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参与嵌入式体育的区县调研,主动介入协调和指导工作,2022 年度 70 个新建公园全部配有健身步道或健身广场,因地制宜布置体育健身设施,其中15 个配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足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馆),2023 年度 60 个新建公园全部配有健身步道或健身广场,因地制宜布置体育健身设施,其中 9 个配有篮球场、小型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

二、公园绿地内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管理模式的探索基于目前绿地养管专项财政资金限制、长效养护经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我局将积极探索城市绿地共建共享的多赢模式,同步将绿地内嵌入的体育场地结合进来,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在保证公园基本属性和市民游人安全的前提下,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资局、市体育局、市建委、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摸索一套资源配置与合作运营的绿地管理办法,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公园休闲游乐体验。

三、有关建议。建议体育部门牵头对全市体育场地设施的短板缺口进一步做全面深入的调研,摸清市民实际需求,确保布点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今后使用维护的长久可持续性。建议因地制宜灵活开展体育场地的复合利用,加大对闲置用房、暂不开发土地、屋顶、桥下、闲置厂房仓库等潜力挖掘,同时不限于标准式的体育场地建设,应结合群众体育的实际需求,灵活开发非标准场地。

以上会办意见,供你单位参考。

联系人:园林绿化处(行政审批处) 袁彰欣

联系电话:0571-85254991  传真:0571-85254969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2023 年 4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