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助企“下功夫” 服务“出实招”
时间:2024-01-05 17: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jpg


助企工作专班走访企业现场


“我们新厂房周边道路设施较为破旧,如果不对道路进行提升修建,整体搬迁后将会对生产经营有较大影响。”近日,五星车业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建德市梅城镇助企工作专班日常走访时提出此意见,希望政府能够尽快为其修缮周边道路,确保企业搬迁后正常投产。无独有偶,杭州卡尔实业有限公司也面临着厂房扩建审批、临时土地证即将过期等难题。

该专班工作人员在了解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联系建德市“兜底办”,召集开发区、规资局、交通局等多部门对道路进行踏勘,顺利解决道路规划问题并启动项目报批。他们还会同市发改、住建、经信和开发区等部门,通过对验收、备案工作的研究指导,有效缩短不动产证办理周期,实现厂房扩建审批、土地证延期“容缺办理”。

“在乡镇助企服务员小吴的对接协调和全程代办下,我们‘一次不用跑’就顺利拿到了扩建审批单,并办理了土地证延期,真的非常方便。”杭州卡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玉清感激地说。

中小微企业一直都是梅城的经济活力之源。梅城镇在摸索助企服务做法过程中,通过总结经验,创新建立了“1+2+3”助企服务模式,即搭建1个政企交流平台,建立首席代办员与多方联系协调2项维权机制,提升平台受理、劳动调解、融资协调3种安商服务。

为企业提供精准、可靠、暖心的服务,既要“靶向式”配备专业的服务队伍,还要“滴灌式”开展政策输送。梅城镇助企工作专班在今年开展的“助企下真功,服务出实招”专项行动中,根据企业特点主动精准推送最新、适配的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实现政策宣传、审核、兑现线上“一条龙”办理。此外,还充分利用严州古城景区优势,为企业专门开辟线下“人才夜市”与“零工市场”,解决企业“招才难”“招工难”的难题。截至目前,梅城镇已举办“人才夜市”15场,为企业成功招聘近600人,有效满足了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