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东新中队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6 14:15 来源:拱墅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践行文明养犬新风尚,营造整洁有序、人宠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15日下午,市市容景观中心联合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东新街道新天地太阳剧场门前广场开展“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分“科普咨询区”及“奖励领取区”及“爱心领养区”,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养犬政策解读、犬证办理、宠物义诊、宠物养护咨询等服务,同时赠送犬绳、食盆、水壶等养宠工具,旨在不仅让文明养犬观念入脑入心,更让文明养犬见行见效。

图片3.png

图片4.png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宠物医生提供宠物义诊服务,并向居民分享养宠知识,解答居民养犬困惑。狗的猫宁宠物店现场开放爱心领养渠道,让检疫合格的无主宠物“有家可归”。同时,综合执法人员及行政审批人员、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共同发放文明养犬及垃圾分类宣传册,围绕《杭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讲解养犬及垃圾分类相关法规,现场办理犬证,传播“养犬办证、接种疫苗、溜犬拴绳、犬便自清”的养犬理念,实现文明养犬“普法+服务”“一站”到位,倡导居民身体力行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文明养犬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