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浙江省今年第二批“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公布,杭州再添7个
时间:2024-01-11 14:30      来源: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浏览次数:

近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第二批“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名单的通知》,其中杭州上城-拱墅“杭儿风”特色文商旅品质风貌样板区、余杭良渚-瓶窑“良渚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等7个风貌样板区上榜。

上城-拱墅“杭儿风”特色文商旅品质风貌样板区北至文晖路,南至西湖大道,西至环城西路,东至中河北路,面积5.1平方千米,是唯一一个串联西湖和运河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风貌样板区,是最有“老杭州”文化底蕴和文化标识的风貌样板区。

萧山衙前-瓜沥“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萧山区东部,涉及瓜沥镇、衙前镇两地,规划范围北至八柯线、东至瓜渔路、南至成虎路、西至官河支流。样板区是杭州国家临空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余杭良渚-瓶窑“良渚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包含瓶窑镇、良渚街道,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锚定“美田栖居·遗境寻文”的主题定位,构建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相交融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钱塘田园江东县域风貌样板区内含“四横四纵”道路网络和“七横七纵”河道水网,坐拥地铁、江岸线等独特资源优势,包含河庄、前进街道两个省级美丽城镇样板,涵盖2个未来乡村及2个未来社区,是三大共富基本单元汇集地,绘就现代化共同富裕县域风貌图景。

富阳-桐庐“富春田园牧歌”县域风貌样板区涉及富阳区新桐乡、渌渚镇和桐庐县桐君街道、江南镇两区四镇(乡)街,总面积87.4平方公里。样板区建设坚持“跨区联动”理念,打造文化荟萃、诗意缭绕、产业融合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示范段。

临安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由高虹、太湖源两镇组成,面积94.6平方公里。样板区努力打造“探风情大道、游山居村落、观红叶秋色、品原乡风味”的集群发展新模式,全力展现“自然、传统、现代、和谐”的杭州意象。

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样板区为全省首个“跨三市三县三镇”联动创建的风貌样板区,涵盖建德大慈岩镇、兰溪诸葛镇、龙游横山镇,地处杭州、金华、衢州三市交界处。推动形成产业共兴、社会共治、风貌共美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