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0 17:4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9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杭州市及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文件,研究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科学细致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报告起草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确保成绩总结到位、目标科学合理、措施得力可行。要坚持发展目标指标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实施路径具体化,确保任务举措可量化、可操作,为迅速抓好落实奠定基础。工作开展要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在听取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选好、选准民生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政府做的事成为百姓满意的事。要对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内容,进一步具体化、责任化工作举措,把项目清单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责任人。要紧扣项目进度进行时序化管理,强化资金保障,细化时间节点,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强协调推进,确保把每一件实事打造成精品项目。要加强绩效评价,用好“民生地图”数字平台等载体,健全“事后评”体系,提高“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群众的评价参与度,坚决杜绝“重建设轻使用”现象,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实惠与便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举行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