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向世界发出邀约——“来吧,朋友!”
时间:2023-08-25 10:0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亚运时,青荷开。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1800名赛会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向全世界发出邀约——“来吧,朋友!”

省长、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主席王浩宣布赛会志愿者出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夏帕克提·吾守尔出席,刘捷讲话,王成、王文序、李岩益、任少波参加,姚高员主持,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拉贾·兰德·辛格视频致辞,马小秋、刘嫔珺、陈卫强参加。

刘捷说,希望大家坚守热爱,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大力弘扬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为热爱勇敢担当,为热爱持续奋斗,为热爱不畏艰苦,在亚运、亚残运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无私奉献,充分展现时代新青年的追求和担当。希望大家挥洒热情,弘扬志愿精神,绽放倾情奉献的青荷风采,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觉遵循,认真学习掌握岗位要求和服务规范,强主动、优服务、重标准、守纪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服务、最严谨的作风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希望大家拥抱热烈,争当文明使者,展现昂扬自信的青年风貌,秉持自信自强、相互尊重、亲诚互鉴的理念,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促进者,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城市故事,在热烈的交流交往中收获成长、收获友谊,让世界充分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蓬勃生机。

出征仪式上,王浩等领导向场馆志愿者团队代表授旗。志愿者和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叫作“小青荷”,这最早来源于G20杭州峰会,是一个充满荣光和梦想的志愿服务品牌。目前,3.76万名“小青荷”已集结完毕,他们将以最佳的状态在赛时提供细致专业的服务,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据介绍,赛会志愿者的服务类别主要包括竞赛运行服务、注册制证服务、礼宾和语言服务、抵离迎送服务、仪式活动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服务、后勤保障服务、交通出行服务、官方会议服务、亚运村及官方接待饭店服务、信息服务等。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90余个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专项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