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7-28 11:3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落实和经济形势分析推进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圆满完成亚运会筹办任务,实现杭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进展情况、《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半年度督查情况。

姚高员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府系统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全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好于预期,交出了一份弥足珍贵、厚重提气的亮眼成绩单。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深入推进经济八大攻坚行动,真抓实干、决战决胜,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做到优势指标能高则高、多作贡献;落后指标迎头赶上、不拖后腿;趋势下行指标克服困难、保持平稳。坚持各项经济指标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节点化推进、逐月对标,高质量完成各项攻坚指标。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在亚运会赛事服务上抓细节、环境提升上出亮点,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给中外嘉宾留下美好的亚运记忆。要抢时争速、争星晋位,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扎实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打造创新策源地;积极抢占新赛道,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构建增值式服务体系,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建设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全力在示范性引领上多出标志性成果。

会上,姚高员对扎实开展政府系统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坚定忠诚之志、厚植感恩之心、汇聚奋进之力,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受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