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7-27 16:4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5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总部企业认定有关问题,审议《关于支持杭州高新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实施意见》《关于合力建设“中国视谷”加快推进视觉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研究了我市总部企业认定有关问题。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会部署要求,将总部经济作为推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错位发展总部经济,强化市区联动,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总部企业来杭、留杭发展信心,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地。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杭州高新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内一流顶尖园区平台, 拉高标杆,推动杭州高新区在经济总量、发展质量、项目增量、研发实力上争一流,打造一批具有行业话语权的领军企业,着力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群。要以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市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合力推动杭州国家高新区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进阶。

会议审议了《关于合力建设“中国视谷” 加快推进视觉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实体运营机构作用,探索“工作专班+运营公司”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快完善服务经营视觉智能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能力。要瞄准打造“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这一目标,形成国际竞争力企业梯队,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理顺推进机制,全域联动共建产业生态圈,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推动“中国视谷”成为国家级产业标杆示范。

会前举行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