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资
杭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整体运营状况持续向好
时间:2023-07-13 14:45      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市外商投资信息报告(2022年度报告)系统参报信息统计,杭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总量呈现逐年稳步上涨态势。截至目前,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参报企业为6812家,较去年同期(6574家)同比增长3.62%,占全省参报数的23.53%,位居全省第一。

虽然受国际国内疫情反复影响,企业经营放缓,但随着我市对疫情精准有效的防控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整体运营状况持续向好,企业经营各主要指标增速稳步提高。全市参报企业实现销售(营业)收入总计11539.85亿元,同比增长0.36%;利润总额总计2471.69亿元,同比增长27.70%;为我市贡献纳税总额总计837.64亿元,同比增长0.65%,解决就业人数总计40.51万人,同比增长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