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3-06-14 10:4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杭州市第十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回顾总结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妇女工作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将选举产生市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马小秋、朱华、陈瑾、罗卫红、刘嫔珺、陈国妹出席会议。省妇联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市群众团体致辞,宁波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姐妹城市妇联致辞。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市妇联第十六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来的贺信。

刘捷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市妇女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志在内的全市人民,继续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在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打好“两场硬仗”中再立新功,为我市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刘捷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心铸魂、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积极建功立业、做敢于追梦的时代答卷人,自觉见贤思齐、做崇德向善的文明践行者,当好亚运东道主,充分展现“亚运最美女主人”热情好客、阳光自信、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不断汇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巾帼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群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引领广大妇女同心向党,抓实妇女儿童关爱保障,动员广大妇女共建共享,推动妇联组织变革重塑,奋力谱写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刘捷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让更多优秀妇女干部和人才脱颖而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共同营造妇女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