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水了!全市首个! 防空地下室“立新功”
时间:2023-05-30 10:2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管道割接完成和全新泵房投入使用,万寿亭公寓4号楼32户居民正式告别使用了二十余年的旧水箱,重新喝上了洁净的自来水,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利用防空地下室设置二次供水系统的项目基本完工。

万寿亭公寓小区建成于2000年,是市中心典型的老旧商品房小区。由于小区供水系统采用上行下给方式,高位水池与消防合用,年代久远、故障频发,居民生活用水十分不便,水质条件不尽如人意,存在一定的用水安全隐患。

2022年下半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两级国动办得知该小区用水难题后,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调研,聚焦“人防服务体系助力现代社区共富建设场景”,创新利用结建防空地下室设置二次供水系统为突破口,成功探索打造出全省乃至全国老旧小区战备资源平战一体开发利用联合体。

整个改造项目自3月20日进场施工以来,仅用64天时间就完成管网通水,以最快速度,最小影响,受到了万寿亭公寓业主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西湖区的嘉南公寓、嘉绿西苑,桐庐县的新天地花园、一品江山等小区,也将借鉴万寿亭公寓供水的成功经验,将“沉睡资源”盘活,服务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