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全力打造双拥文化新阵地
时间:2023-05-24 10:4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萧山区南江“双拥主题公园”全新亮相。走进主题公园,在拥军步道、双拥广场、双拥亭、双拥长廊,随处可见“双拥主题公园”logo、双拥主题雕塑、双拥宣传标语等双拥主题元素,生动普及双拥知识、宣传国防教育,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锻炼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双拥意识。

萧山区聚焦双拥创建,以“红星照我心·崇军萧然情”为品牌,打造了文化氛围浓厚、创意独特、内容丰富的“一街一带一圈一镇一公园一市场”等六大特色示范样板。

“一街一带一圈一镇一公园一市场”具体是北干街道山阴路“双拥示范街”、市心路“双拥崇军带”、瓜沥镇“迷彩崇军商圈”、衙前镇“红色双拥示范镇”、南江“双拥主题公园”、新农都“崇军市场”。

此外,萧山区还设立一批“双拥桥”“双拥林”和“双拥长廊”等,一批双拥新载体成为城市一道道新风景。萧山区还设立了综合行政执法“新时代老兵岗”、湘湖775路“老兵公交线”、20条区镇两级“双拥示范公交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