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港澳台青年伙伴玉皇山南燃情“嗨走”
时间:2023-04-24 10:2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2日,由市委统战部指导、上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迎亚运 牵手向未来”主题活动在上城区南星街道八卦田遗址公园举行。120余名在杭港澳台青年伙伴用属于年轻人的“嗨走”形式,展示杭州的精彩魅力,发出杭州的亚运邀约。

随着发令枪响,青年伙伴们在欢声笑语中越过起点线,沿着规划好的路线进入八卦田内。此次“嗨走赛”在八卦田内共设置20个点位,每到达一个点位,即可获得代表相应进程的贴纸,全部打卡完成可获得纪念奖牌,还能在手机App上浏览自己徒步形成的“宋韵籍田八卦图”。

“以‘嗨走’的方式,走读杭州,宣传亚运,让我对杭州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杭州南宋文化地标之一——八卦田遗址公园,感受宋韵文化底蕴与杭州涌动的创新活力,让我更加愿意在这片热忱的土地上扎根!”在杭工作生活的香港青年唐龙添难掩激动。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同心迎亚运 牵手向未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杭港澳台四地青年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时更好地宣传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引导大家成为宣传杭州亚运的使者、推动杭港澳台繁荣稳定发展的参与者、国家发展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