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春日 萧山“五水共治”宣传步履不停
时间:2023-04-21 10: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伴随着绵绵春雨和潺潺流水,社会各界人士相聚萧山区蜀山街道,开展“携手共护母亲河,同心共富迎亚运”主题活动。

现场,萧山区治水办负责人曹喆锋为志愿服务队、河长队、执法队进行了授旗,并宣布巡河行动开始。一声令下,各支队伍即刻踏上征程,投入巡河工作。

伴着明媚春光,为提升辖区居民及青少年“五水共治”知晓度和参与度,萧山区多镇街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宣传行动,让“五水共治”宣传气氛持续升温。

在城厢街道,当地社区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入户宣传以及“五水共治”大讲堂等方式引导居民重视“五水共治”活动,号召大家争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南阳街道结合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护水迎亚运活动,加大辖区内河道沟渠池塘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河岸景观。为唤起更多青少年的护水、节水意识,新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儿童们一起到小区周边开展巡河活动,通过查看水体状况,清理河边垃圾,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

每个人都是“五水共治”的监督者、参与者、受益者。接下来,萧山区治水办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入手,加强“五水共治”理念,让“五水共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