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北交所副总经理张梅一行赴杭调研
时间:2023-03-06 09:5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交所副总经理张梅一行赴北交所浙江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浙江“专精特新”板运行中心)调研考察并参加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陈姝主持,省经信厅,浙江证监局,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西湖区、嘉善县政府,长兴县、海宁市金融办及省股权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上市企业培育及科创金融新高地建设情况,表示要贯彻落实新一轮“凤凰行动”,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更多企业登陆北交所;省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及专精特新板的建设情况;西湖区介绍了西湖区的产业格局,强调西湖区依托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所具备的科研优势,对以北交所浙江基地为抓手,加强双方合作,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表达了充分信心。张梅副总经理肯定了浙江在企业资源上的全国优势地位,对前期新三板绿色通道、北交所浙江基地建设等工作表示了赞赏,对省市区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北交所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下一步,西湖区将最大化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能效,用足用好北交所浙江基地和专精特新板规范培育中小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金融要素集聚等优势,建立“1+1+N+N”模式,即建立一个培育基地、打造一个专板,全年开展N场活动并招引N家企业的形式,打造全区未来五至十年上市后备力量倍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