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3-03-24 18:12      来源: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全力拼经济,尤其要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3月23日,杭州启动“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专项行动,一场扶助小微企业成长的全年行动拉开了序幕。

作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杭州始终情系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杭州在平台、融资、服务等关乎企业成长的问题上下足功夫,持续为小微企业撒播“阳光雨露”。疫情之下,杭州还组织开展了“走亲连心三服务”“千名干部助千企”等企业服务活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此次杭州“小微你好”专项行动以“暖企解难题、助企提质效、惠企减负担”为主题,重点推出政策宣贯和系列讲座、融资对接、专精特新企业走访以及点对点精准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举办这场活动就是为了推动各项服务举措落实落地落细,给小微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市经信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负责人说,贯穿全年的扶小助微活动中,既有落实全省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有杭州结合实际推出的自选动作。

当天一并举行的联合伙伴精准赋能小微企业园专场服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在加强小微企业园建设、精准赋能小微企业方面,杭州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支持园区运营主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体系,杭州为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优质的配套服务。

今年,杭州将围绕五大产业生态圈抓好企业培育,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程,将小微企业园打造成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培育的主阵地,引导和培育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