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山花节“秀”共富新景致
时间:2023-03-23 10:3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最是山花烂漫时。3月22日,第十三届杭州·桐庐山花节在横村镇阳山畈广场盛大开幕,以花为媒,以节促旅,讲述“织一方百姓经济,绣一片烂漫山花”的共富故事。

走过了13个年头的山花节,已然成为横村镇独特的“金名片”。此次开幕式以“迎杭州亚运·展横村风采”为主题,采取“一主一辅”的办节模式,共设阳山畈村主会场、东南村分会场两个会场,开展“山花跑”迎亚运、“桐庐味道”乡村特产集市、“国潮风”服装秀以及涂鸦写生等精彩活动。

“现在桃花盛开,游客前来赏花,购买当地的农副特产,我们还首次通过‘云上赏花’与‘云上预购’相结合,借力电商,发展‘云+’经济,让这里的桃子等农特产品更好卖,价格也会更好。”桐庐县横村镇党委书记包来顺介绍。此外,活动当天现场发放2.7万元消费券,让游客尽情体验各式“桐庐味道”。

当天在赏花直播间,网友通过评论抽奖等,共有100位网友抽中了阳山畈水蜜桃优惠券,待桃子成熟时,他们就可“先人一步”凭券进行优惠购买,品尝甜蜜的阳山畈水蜜桃。

一颗桃子富一方百姓。阳山畈村作为杭州市最早一批启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已有近160年的桃树种植史,眼下,村里组建成立了“包销到人”工作队,走“订单式”农业的产销新路子,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探索。

此外,开幕式上,成立“田园牧歌”共富体党建联建;“湾下村畲医康养”等8个农文旅项目现场签约;人大代表、“最美好人”等6位横村市民以《争做文明东道主 展现横村新形象》为题联合发出了“迎亚运”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