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严把粮油质量关 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时间:2023-03-20 14:21      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在“国际消费者维权日”,为进一步实施“满意消费”行动,打造“放心消费在市场”,杭州粮油发展公司管理党支部、杭州市粮食协会党支部联合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物流中心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公司管理党支部设立了粮油质量咨询,摆放了米、油、面粉以及杂粮等样品,向群众讲解其感官质量鉴别方法,教大家学会用“看、闻、对比”等方法来鉴别粮油质量。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物流中心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咨询,现场向粮油经营者、消费者发放消费维权普法手册、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等法律规定,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诉求迫切的消费安全问题现场答疑,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帮助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协会党支部的商户党员们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在市场内分发普法教育宣传册的同时还充当起义务宣讲员,讲解3.15维权知识等多种方式,提高大家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争做依法维权的消费者,同时表示自己在粮油经营中要严把质量关,做保障食品安全的护卫者。

此次活动通过与党建红色联盟结盟党组织的联建联办,以党建促市场管理,加强了食品安全监管方和服务对象间的紧密联系,营造出市场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并将诚信实践活动贯穿到深化巩固“五化”市场的创建活动中。

余杭农商银行物流中心支行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展金融咨询服务,向粮油经营者、消费者普及金融诈骗常见伎俩,提醒大家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