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20 09:26      来源: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我市“凤舞九天”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动企业上市工作,3月15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了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例会。全市各区、县(市)金融办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到会并作政策讲解。

会上,各区、县(市)金融办汇报了各地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目前企业上市难点,展望了全年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探讨了相应的对策举措。

浙江证监局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工作得到了省领导高度重视,建议金融办系统研究加快企业上市工作举措,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指出杭州市要指导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工作,压实机构相关责任,提醒与会人员要指导属地企业合理定位,选择切合自身实际板块上市,同时将继续重点关注杭州上市辅导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要求,各地金融办要进一步加大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提升政府服务的精准度,市区(县、市)要联动做好IPO企业的要素资源保障,各区、县(市)要充分利用各类合作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加快形成“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凤凰行动”2.0政策意见精神,长效开展企业上市与资产上市相关培训服务活动,推动我市企业加快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