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老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8 09:5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7日,我市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学习贯彻的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全国政协委员、浙大城市学院院长罗卫东传达了两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一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向老同志通报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大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生动诠释了中国式民主的蓬勃生机,展现了“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取得了丰富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我市代表、委员踊跃共商国是、积极建言献策,多维度传播杭州声音、全方位展示杭州风采。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特别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两场硬仗”的精神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杭州市直单位副局级及以上退休干部“银领示范班”学员等老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作为“八八战略”和杭州改革发展参与者和见证者的独特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杭州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积极助力,为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参与到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共富示范·银耀助力”专项行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为杭州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不断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