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携手下沙街道打造“文艺共富站”
时间:2023-03-17 10:5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jpg


欢声笑语揽春趣,文化之美润人心。3月15日晚,“喜迎亚运会 文艺助共富”专题文艺晚会暨文艺共富站启动仪式在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二楼剧场内座无虚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该活动由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下沙街道办事处主办,下沙街道文化体育站、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承办。

舞台上,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董其峰,国家一级演员汤君儿、沈庭芳等杭州市民熟悉的老面孔悉数亮相,为大家呈现一场笑声不断的惠民文化盛宴。滑稽小品《今非昔比》《礼尚往来》等节目聚焦文艺、生活与城市文明建设,紧贴老百姓的民生热点,生动勾勒出一幅幅喜迎亚运、清廉之风、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独具本土特色的曲艺杭州摊簧、小热昏节目,则以杭州之声、钱塘余韵,唱响杭城非凡十年巨变,献礼美好新时代。

当晚,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与瞩目下,由下沙街道与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合作打造的“文艺共富站”正式启动。这是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首个提供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的“常驻根据地”,计划通过“文化进万家”“创作圆桌会”“基层种文化”“钱塘寻余韵”“非遗大咖说”五大特色主题,提供家门口的惠民演出、节目定制辅导、文艺骨干专业培训、非遗文化社团活动、非遗文化传承讲座等“一站式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一树春风千万枝,文艺惠民满钱塘。接下来,下沙街道将联合“杭滑”定期举办系列活动、讲座与演出,持续擦亮“文化共富站”的金名片,让“文艺悦民”的因子蔓延至每个社区。董其峰表示,接下来“杭滑”将高质量助力基层文化共建共享,联合更多街道打造“文化共富站”。“我们不仅要让文化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更要从‘送文化’转变为‘种文化’,真正做到文化‘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