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多管齐下,淳安开展工程渣土处置专项治理
时间:2023-03-13 10:46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渣土处置领域各环节从业、监管和执法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近期,淳安县工程渣土处置领域工作专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网格巡查,全域管控。以各镇街综合执法队为单位,开展辖区内在建工地、运输车辆、消纳场所网格式排查,重点检查建筑垃圾处理方案备案、处置证办理;运输车辆准运证办理、消纳场地是否登记情况。

数字赋能,精准治。依托数字城管、杭州市工程渣土监管服务平台、“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等载体,对违规处置工程渣土的行为进行高效监管和有效防范,增强对违规行为的精准管控力度,做到平台有预警人员有行动。

流程覆盖,一案多查。加强部门联动,按源头、运输、消纳开展,全覆盖、全链条式查处,保证一次执法检查,发现多处违法行为。对工程渣土污染严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不力,对城市道路造成较大影响的,进行立案查处,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