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钱塘江畔的桥牌赛人气爆棚
时间:2023-02-06 09:5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3日至5日,“信雅达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会、第三届“诺辉杯”桥牌赛在钱塘江畔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开幕。相比上届赛事,本次桥牌比赛“人气爆棚”,为期3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人数较去年接近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智运会桥牌赛事举办场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正是杭州亚运会桥牌比赛的场地,窗外望去就是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广大桥牌爱好者走进亚运赛场参赛,提前感受亚运氛围。

新春开年,牌友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毕竟已经很久没有参加线下赛事。“这是疫情开放以来举办的最大型的一次桥牌公开赛。”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棋院、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桥牌项目主管周中洲介绍,比赛报名通道一开启,参赛名额就被迅速一抢而空。

桥牌,重在推理和智力比拼,被称为“智者的游戏”,也是国际公认的三大智力运动之一。20世纪70年代末,桥牌运动在中国逐渐发展。2017年,桥牌第一次纳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桥牌首次以正式比赛项目亮相,中国代表队共收获了3金1银2铜,成为亚运会桥牌项目上的最大赢家。今年,桥牌也将亮相杭州亚运会赛场。

此前,杭州亚运会桥牌项目中国男队参赛阵容已经出炉,由庄则军/刘京、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刘英皓三对组合将代表中国参加杭州亚运会桥牌男团比赛。本次比赛,胡林林、庄则军、石正钧、鞠传成四位国手也组队出战,为备战亚运调整状态。

2018雅加达亚运会,作为国家队选手之一的杭州籍选手庄则军收获一枚铜牌,本次家门口的亚运会,他和队友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庄则军说:“因为疫情原因,最近三年中国男队没有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竞争对手也很多。国家桥牌集训队从去年年底开始集训,这次比赛结束还要去宁波继续集训,节奏非常紧凑。慢慢调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