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大运河“寻宝之旅”上线
时间:2023-02-06 09: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一条大运河,半部华夏史。近日,由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以“寻访大运河的迷人之处”为主线打造的全网首季运河闯关实景体验活动正式启动。首场寻宝之旅活动名为“老影像中的运河”,选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桥西”是“拱宸桥以西一带”的泛称,这一带的江南水乡古建筑群保留着清末民初原汁原味的商贾特色。当年得益于运河的漕运之便,繁盛的商贾文化在这里随处可见。

如今的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入驻商家众多,随手按下快门,就能收获文艺范满满的美照。在“下店上宅”的砖木小楼中,可以在新潮的艺术品店里买到当下最流行时兴的盲盒潮玩,也可以闲坐在古朴的茶室里捧一杯香茗,放眼远眺。

本次寻宝之旅的主角团是来自浙大城市学院的同学,他们组成三支“寻宝小队”,通过解答谜面的方式,寻访河边的大小商铺,收集宝藏拼图,深入体验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独特人文魅力。

在这场旅途中,“寻宝小队”不仅收获了知识与快乐,还充分深入地体验了运河为两岸人民带来的市井气与烟火气。随后,此类文化寻宝活动还将继续在大运河沿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