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春兰姑娘”齐聚郭庄
时间:2023-02-06 09:5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jpg


“兰色结春光,氤氲掩众芳”,春至花开,时值赏兰好时节,来自长三角的“春兰姑娘”在郭庄一展容颜竞春晖。

2月5日,“宋韵兰香 迎祥纳福”——2023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十一届杭州春兰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将持续至2月12日。本届春兰精品展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市兰花协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承办,也是西湖景区与上海植物园、苏州拙政园管理处、苏州沧浪亭管理处首次联袂举办的花展,展现了长三角城市发展、文化交流的精神风貌,将促进长三角地区园林绿化事业一体化发展。

此次兰展共有春兰品种200余种、400余盆,其中不乏“环球荷鼎”“绿云”“汪字”等稀有老品种,还有新品春兰“俞氏素荷”“神荷”“晓玲梅”“玉林梅”等。

郭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品春兰特别有看头,比如“俞氏素荷”是2001年发现的新品,它有荷形瓣、素心的特征,叶形优美、叶姿斜垂、花形收根放角、花舌雪白、久开不变形,是目前新品种荷形素心里的顶尖“选手”。

本届兰展巧用郭庄的整体建筑及空间环境,因地制宜地设计了多处花卉植物景观,展现出了春兰之美、艺兰之雅:在香雪分春厅内,南宋的山水字画与精品兰花相得益彰;庄园内的兰主题造景小品处处透露着宋韵之风,漫步其中,馥郁兰香与宋风雅韵迎面而来,独具韵味。如果赏花还不够,市民游客还可移步翠迷廊了解兰花与历代名人的故事。

这个时节的郭庄,除了春兰,茶花、梅花也开得正盛,满园春色惹人醉,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走走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