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今年要解决“去哪健身”问题
时间:2023-02-03 10: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启用12所学校(幼儿园),新建(迁建、改扩建)社区卫生服务站8个,新增体育场地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6万平方米……2月2日下午,萧山区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全方位涵盖教育助学、婴幼照护、养老服务、人才培育、医疗健康、帮困助残、住有安居、交通出行、文体设施、共富单元等十大民生领域。

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如约而至。作为赛事主阵地的萧山,眼下正借着亚运之势,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全域提升的区域体育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特别围绕群众十分关切的‘去哪健身’问题,以小切口、大场景破题,以嵌入式体育场地建设的‘关键小事’撬动全民健康的‘头等要事’。”作为萧山区政协委员,区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高洁表示。

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是指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在社区、公园绿地、滨水绿道、桥下空间等区域见缝插针式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比如去年下半年亮相的湘湖郊野(国际)体育公园,位于石岩山下的花海之中,不仅设有标准的足球场、篮球场、飞盘场地,还有一片亮眼的红土网球场。前不久,湘湖郊野(国际)体育公园与宁聚足球公园一起,被评为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标志性成果。

今年,萧山将继续利用城市“金角银边”,在各镇街加快推进体育设施提档升级,打造高品质健身场地。计划新增6万平方米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多元运动场景,努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为城市注入更潮更酷的运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