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高校毕业生:在杭实现就业创业,超多优惠政策等你来领
时间:2023-02-27 16:0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实现。高校毕业生在杭实现就业创业可享超多优惠政策,快来看看吧!

  如果参加就业见习: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杭州市生源大学生、在杭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非杭州市生源大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在杭登记失业青年、市外已建立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高校的浙江籍毕业学年大学生等可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政策。杭州市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台港澳地区生源大学生可参照杭州市生源大学生享受就业见习政策。

  如果实现就业:

  1.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可按规定申请每年2000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2.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现代农业(下称三类企业)领域就业,可按规定申请每年1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三类企业就业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3.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如果实现创业:

  1.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2.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杭州市初次创办三类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第1年5万元、第2年3万元、第3年2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到三类企业创业补贴。

  3.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6个月,可按规定申领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可按规定再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4.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经营实体入驻创业陪跑空间的,可按规定申请创业陪跑空间场地租金补贴。

  企业等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

  1.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且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领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小微企业招用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企业吸纳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按“招用的毕业生人数x20万”计算,最高不超过300万。按时还本付息后,可按规定享受贴息。贴息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且次数累计不超过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