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亚残运会杭州市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2-23 10:1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亚运会、亚残运会杭州市工作专题部署会2月22日下午召开,吹响了亚运筹办的冲锋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只能”和“四个成功”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亚运城市环境品质,努力干成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事,实现城乡环境面貌、干部能力作风、市民文明素质明显可见变化,充分展示东方文化韵味,让亚运会成为杭州走向世界的再次精彩亮相。

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运保指挥部前期工作进展、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和城市侧实现明显可见变化的工作打算。

刘捷指出,亚运筹办工作既是难得机遇,也是重大挑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亚运筹办工作放到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去谋划,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各项工作,将“明显可见变化”作为“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的基本要求,以“绣花”功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充分展现“诗画江南”美好形象。要按照总任务书“四个阶段”部署,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举措和时间要求,高标准高质效推进,确保效果明显、眼前一亮。

刘捷强调,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独具杭州辨识度的亚运标志性成果。要精心谋划倒计时200天、火炬传递等重要节点活动,保持亚运热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全方位打磨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确保呈现一场立足浙江、表达中国、胸怀亚洲、放眼世界的视觉和文化盛宴。要加快推进赛事组织和管理工作,全要素实施测试演练,大力提升赛事服务保障的综合能力水平。要完善赛事指挥体系,树立“事经我手你放心”意识,建立“清单化、项目化、时限化”工作机制。各区(县、市)要守好责任田、当好责任人,确保事不过夜、日清日结,政令畅通、高效协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职责明晰到位、规则执行到位、人员到岗到位、任务细化到位、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