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22 09:4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2_副本.jpg


2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铸就伟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1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宦金元、林革,秘书长柴世民以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市领导刘捷、张学伟、姚高员、李火林、柯吉欣、马小秋、朱建明、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刘颖、王敏、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缪承潮、陈卫强、罗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一届市政协原主席潘家玮,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的谢双成、周智林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马卫光等主持。会议听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案;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杭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凝心聚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团结奋斗再创新业,为我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再展雄风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锚定共同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民政协的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和把握,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心明眼亮、立场坚定。要进行非凡努力,聚焦大事同向给力,关注民生群策群力,盯紧难事精准发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奋发有为、献计出力。要广泛凝聚力量,协商议政促共识,增进团结聚合力,春风化雨暖人心,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优势、彰显作用。要敢于善于斗争,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强化“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的履职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舞台、珍视责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刘捷说,力量生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而团结奋斗。

马卫光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关心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刘捷书记代表中共杭州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高度评价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委员们展示的良好风貌,并从全局高度对做好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杭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再创新业”的要求,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增强团结奋斗向心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到言有政治取向、行有政治准则、干有政治考量,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更大担当。要找准团结奋斗发力点,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推进,紧扣推进“七个新实践”、建设“七个新天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围绕创新改革开放三个“一号工程”、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践行履职为民,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交出更优答卷。要画大团结奋斗同心圆,融入履职聚共识、深化协商增共识、真情交往凝共识,广泛汇聚万众一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磅礴力量,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展现团结奋斗新样子,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珍惜时代机遇、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政协舞台勤勉履职,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当好团结模范、奋斗表率,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风采,努力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9名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