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调研杭州职业健康与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时间:2023-02-22 09:35 来源:杭州卫生监督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5日-2月17日,国家疾控局综合监督二司李晋处长带队对我市职业健康与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厉锦平调研员,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周侃处长、市卫健执法队陈育庆队长、汪志强副队长等领导参加汇报会议并陪同调研。

68.jpg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职业健康和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我市职业健康与放射卫生监督培训班。调研组对我市职业健康监管数字赋能、职业卫生服务信息报送、用人单位分类分级监督管理、重点行业职业病防治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同时重点调研了我市辖区内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亚运场馆职业健康保护、阿里巴巴职业健康数字化管理和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工作。

69.jpg

李晋处长认为,杭州市职业健康与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组织有序,工作规范,材料齐全,内容翔实。同时,要求兼顾统筹经济发展,在工作体系上做到“四个强化”:


01

“握指成拳”,强化系统集成。

坚持分工协作与系统集成相结合,每一项重点工作(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好上下衔接贯通。


02

“同频共振”,强化点面结合。

坚持共性任务与个性任务相结合,对于全国全省面上的刚性任务要求要严肃执行,对于试点的改革探索,各层面都要加强指导和支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首创个性亮点经验。


03

“合力合拍”,强化整体推进。

坚持服务指导与监管执法相结合,实现动态跟踪,调动第三方社会化服务力量,循序渐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按节点完成,种好“责任田”,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真实可感。


04

“克难攻坚”,强化闭环落实。

目前,全国各省市都在实行亮点突破“赛马”机制,要在内部建立部署、安排、检查、落实的闭环监督执法体系,把握重点、盯住难点、疏通堵点,用好政策工具箱,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打通狠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