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3-02-02 10:0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2月1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政治铸魂、强基固本、集聚人才、从严治党责任,紧扣中心抓党建、围绕发展聚人才,为推进“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

姚高员和其他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赵雄文讲话,各区县(市)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刘捷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刘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短板。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尤为重要,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在全省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中展现头雁风采。

刘捷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举旗定向的政治引领,坚定看齐力行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好经济翻身仗”、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示范、创新基层治理等,更好发挥党建引领支撑保障作用。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争星晋位”为牵引纵深推进现代社区提档升级,以“领雁工程”为抓手一体推进骨干队伍提能增能,以“系统集成”为方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首位战略,着力打造高能级人才集聚平台,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水平,加快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新天堂。区县(市)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亲自抓”扛起第一责任,“带动抓”推动压力传导,“重点抓”领衔破解难题,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