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策快落地早兑现 让企业早受益真得利
时间:2023-02-13 14:3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开展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牵头单位要对政策涉及的四张要素保障清单加快工作进度,一季度兑付金额不少于全年四分之一。各项政策牵头部门要及时跟踪省里配套政策细则,结合杭州实际,第一时间出台市级配套政策,形成杭州的“1+N”政策体系。要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载体,点面结合、条线结合,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和政策宣传,把政策精准送到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要以政策出台推动产业增量,把政策加法转化为经济增量。对国家、省出台的政策,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去争去抢,争取更多要素支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质量开展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生态修复底线、群众利益底线三条底线,确保整治后耕地数量只增不减,质量只升不降,切实保障好群众利益,提升土地综合效益。将五年规划目标,前紧后松分解到年度计划,逐一推进落实。要加强业务培训、难题协调、进度督查、定期通报来压实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标志性成果。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