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秀11年后即将重启 点燃市民热情
时间:2023-02-01 10:56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时隔11年,今年2月5日元宵节,杭州烟花秀将回归,市民们期待满满。

根据1月16日杭州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部署会议的通知,杭州今年将推出亚运迎新主题烟花秀,燃放地点位于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区域,以“政府放、群众看”的方式,传递新春祝福。烟花秀燃放时间约30分钟,含前后暖场、散场灯光秀时间约50分钟。

烟花燃放区域隔着钱塘江,正对于城市阳台。记者走访附近发现,周边江景房、餐厅、茶室元宵节当天的销售火爆, 附近的洲际、康莱德、万豪、泛海钓鱼台等酒店的江景房,来福士高层餐厅、月亮之上中餐厅、湖畔居茶楼城市阳台店等地方的座位基本都被预订完。


价格在两千元以上 江景房被全部预订满

“重启烟花秀的消息一出来,就有人来预订江景房了,年前江景房就被预订了不少,年后不久就都被订完了。毕竟这么多年没有烟花秀,大家都很热情。”洲际酒店工作人员说,六楼到十六楼行政套房以上可以看到,最低价格是两千多元,初步统计有六十多个房间,这些都被预订了,而且很多订单的钱都已经付了,基本不会退。

泛海钓鱼台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年前发通知后,就有很多客人过来订了,两个星期前房间都订满了,价格是一千元到三四千元不等。目前只剩下两间58888元的大使套房和88888元的总统套房。

为了满足大众看烟花的需求,泛海钓鱼台还在钱塘花园厅推出来元宵节鸡尾酒会。 “不过最近来预订的人越来越多,坐票已经被订满了,现在只有站票,789元一位,订的人也很多。”工作人员说。

“元宵节当晚的江景房很早就没有了。”同样的,康莱德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很多人询问,我们都回复不能确保能看到烟花秀,因为不知道元宵烟花燃放的角度,不敢保证。但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四五十间房都订满了。”


价格翻倍,收费按人员计算

茶室、餐厅脱销,每天仍有人咨询

除了酒店观景房火爆,附近能看到烟花秀的茶室、餐厅同样热销。

湖畔居茶楼城市阳台店与奥体中心隔江而对,对岸的地标性建筑亚运会主会场大莲花等建筑一览无余,是很好的烟花观看场地。工作人员说:“年一过,位置就订得差不多了,虽然价格涨了不少,但所有包厢全部预订满了。最近好多人来询问,我们只能建议大家去城市阳台观看。”

记者来到来福士里的几家高层餐厅,元宵节当晚桌位基本销售一空。

杭台荟·台州海鲜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江景房只有4个包厢,很快就被订完了,平常价格都是人均600多元,元宵节是按1500元一位收费。”

“看烟花的位子一个星期前就没有了,20多个包厢都订了,今天还接到20多个电话来咨询的。”巴芬港海鲜姿造工作人员在接电话的间隙说,“我们包厢和卡座都已经全部订完。”

SKY52湖上牧云餐厅今年特意推出了正月十五烟花大赏套餐,江景位是2888元一位,大厅位是1888元一位。“目前10桌江景位只剩下1桌,大厅位只能看到城市景观,到时候会引导顾客前往江景位置,还剩下4桌。桌位都不多了,估计马上也没有了。”工作人员说。

同样的,杭州大剧院楼上的月亮之上中餐厅也表示,当天晚上30桌已经订满。

1月31日,在城市阳台,记者碰到市民王铭正带妻子和小孩在晒太阳。王铭是杭州本地人,记忆中看过两次烟花秀,一次在西湖,一次在钱塘江,印象深刻,很壮观。“以前看烟花,我们都是下午两三点就去占位置,那时候西湖边就已经人挤人了。”

为此,王铭年前得知消息后就订了附近的餐厅,准备和妻儿看元宵节烟花大会。“过了10多年,再看烟花秀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