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时间:2023-02-01 09:5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1月31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域新实践,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在全省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中展现头雁风采,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郑重的政治宣言、深刻的党课教育,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域新实践。

刘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他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域新实践。

刘捷强调,要全面对标在全省当龙头、作示范的职责定位,以“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域新实践。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忠诚核心”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纪律规矩”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牢牢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重拳出击、强化震慑,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关口前移、源头预防,一体纠治、整饬“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牢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巡察利剑、提升派驻效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守正创新。

刘捷强调,要树立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聚焦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完善“领导带头、全员攻坚”的责任机制,强化“多跨联动、紧密协作”的闭环管理,树立“实绩说话、实效奖惩”的鲜明导向,从严从实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好作风新气象助力新征程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