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杭州临安:民呼我为,疏通雨水管道解民忧
时间:2023-10-23 14:29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

居民的“烦心事”就是社区的“上心事”。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玲溪社区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把“烦心事”变成“暖心事”,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和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近日,社区接到大畈地居民范师傅反映,一下雨,玲珑天城小区的挡土墙就产生大量污水,渗漏至其菜园地和房屋道坦上,造成生活不便。据范师傅说,污水渗漏的现象已经长时间多次发生,现在渗漏问题越来越严重,如不及时查找原因与修复,会造成挡土墙塌方,产生严重的安全事故。但涉及小区早期房地产开发建设一些历史原因,与小区物业多次沟通协商无果,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他只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社区求助,希望能帮忙协调解决。

接到范师傅的反映后,街道区域与治理中心和玲溪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范师傅住所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渗漏流出的水,水质较清无异味,工作人员立即对水质进行采样监测,所有指标正常。

要想根本解决问题,要从源头查找,街道联合区住建局找到了小区的排水图纸,依托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对雨水管道内部进行全程长距离摄像检测4次,终于明确管道渗漏的直接原因是雨水管道接头处的底板被雨水冲走,再加上井盖被掩埋所导致。查明渗漏原因后,街道立即牵头组织工程队进行整改,将井盖挖出,重新浇筑底板,做好防渗漏各项施工,困扰范师傅多年的雨水渗漏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1.jpeg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