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52/2023-000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05
发布单位: 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专家论证会】杭州市经信局召开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研讨会
时间:2023-01-05 15:0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4日下午,《杭州市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专家论证会在市经信局1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严晓浪、启尔机电董事长付新、平头哥副总经理孟建熠、中科微总经理殷明、士兰微副总经理黄丽珍、浙江大学教授张明、长川科技副总经理乐斌等7位专家学者就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制定的有关内容发表意见,共同推动杭州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钮健主持,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处处长邬邵杭,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蔡萌、滨江区副区长陶峰、钱塘区副区长施峰列席。

会上,专家们聚焦核心环节,从政治思想的高度、政策实施的环境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等多方面进行讨论,为杭州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提供了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严晓浪指出,《实施意见》应该聚焦集成电路设计,并且设计产品应该向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技术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专精特新企业。

付新指出,《实施意见》应从医疗、教育、住房、双聘等方面对人才给予支持,突破人才引进瓶颈。杭州找准特色优势,各区域差异化发展。

殷明指出,《实施意见》应从产业集聚出发,在滨江、钱塘等重点区域出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专项政策,对集成电路人才所得税进行补助。

集成电路产业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基础,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杭州市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要支撑。杭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和任务部署,全面推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