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赴有关企业走访
时间:2023-01-30 10:1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有关企业走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信心,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以企业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开门红、首季红。朱华、孙旭东参加。

多年来,西子联合控股公司坚持研发制造与服务并重的发展战略,在电梯及电梯部件、民营商用航空部件等领域居全国领先、国际先进。刘捷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探讨创新发展之策。他说,企业发展取得开门红,杭州经济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开门红。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体制机制、研发投入、市场开拓方面进一步发力。得知企业正致力新能源发展,刘捷勉励他们加快整合资源力量,努力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力和市场竞争力。

回音必集团有限公司长年深耕医药领域,在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等方面不断取得原创性、突破性进展。刘捷了解企业最新创新成果,关切询问当前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对杭州营商环境优化有什么意见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作了回应。他称赞企业是“地瓜经济”的代表,要坚定不移深耕专业领域,与时俱进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大胆“走出去”,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在全球体系中拿订单、扩产能、增份额,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在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捷就企业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城市核心业务发展作具体了解,勉励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抢占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蓝海中争做探索者、倡导者、实践者,在国际竞争中占得先机、占据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新技术和可靠质量,成为所在行业的佼佼者。刘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市场拓展情况。他说,杭州正在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通过深化产业链链长制、培育链主企业等举措,加快推进“中国视谷”建设。希望企业依靠自主创新赢得主动、赢得市场、赢得未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来杭布局,在智能物联新赛道中奋力跑出加速度,推动杭州视觉智能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