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解决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 确保人民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时间:2023-01-20 11:2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月17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杭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实施方案》及“中环”、“四好农村路”工程市级资金补助办法有关问题,加快解决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研究了《杭州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实施方案》及“中环”、“四好农村路”工程市级资金补助办法有关问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和两个资金补助办法实施细则,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专班化推进。要积极向上争取重大项目资金用地等要素资源,扎实做好农村“四好公路”后期养护等可持续工作,推动综合交通新一轮发展。

会议研究了加快解决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工作有关问题。会议指出,要按照“尊重历史、符合客观,依法依规、不破底线,适度灵活、好事办好”的原则,全面、充分、精准调查摸底。细则流程要规范高效,对5大类16条政策要研究处置和操作细则,做到答有所问、事有所应。要简化程序,把办事流程交代清楚,方便群众办理。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和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真受益、真满意。要坚守原则底线,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决策,杜绝掺杂私心杂念、搭车跟风、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现象,确保在法律保护下为民办事。

会议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安排及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2023年市本级预算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