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1-20 10:5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工作部署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为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实现全年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关键支撑。柯吉欣、陈瑾、陈卫强、丁狄刚、刘嫔珺、孙旭东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相关区县(市)和市级单位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市级单位、区县(市)代表签订责任书。

姚高员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思想,牢记“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投资积累就是明天的发展动力,今天的投资质量就是明天的发展质量”,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转,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展现大作为。

姚高员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科学把握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主攻方向,重点抓实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强基、交通强省、清洁能源保供、水网提升安澜、城镇有机更新、农业农村优先、文化旅游融合、民生设施等9大领域投资,把年度增长目标细化为能支撑的具体投资项目抓好落实。要开足马力全速推进,按照“新开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建成投用一批”的要求,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狠抓关键环节,把规划编制落地和做好项目前期、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大引强、项目集中开工和项目竣工达产、加快政府投资和激发民间投资、数字在线调度和项目现场推进一起抓,掀起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热潮。要齐心协力强化机制保障、服务保障、要素保障,确保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早见成效见大成效。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