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厢难求”现象杭州再次上演
时间:2023-01-18 10:0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jpg


星级酒店推出外卖套餐。


“昨晚外出吃个饭,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节前想定个包厢团建一下,打了十几个电话都订不到。”春节假期临近,杭州餐饮消费复苏显著,不少餐饮门店客流量迅速回升,但因员工回家过节人手不足,有些餐厅的包厢只能限量预订。

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首个春节,今年年夜饭的预订高峰有所推迟,但预订火爆程度远超过去的两年,很多知名酒店、餐厅的年夜饭在元旦假期后的一周内已预订满。

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不少餐厅酒店推出了诸如“外卖打包”“预制年夜饭”等服务,年夜饭预订小高潮,给餐饮业回暖增添了信心。


餐厅打算早早放假 预订却蜂拥而至

上周五,在滨江经营广告公司的阿德计划在节前和员工聚餐一次,“我打了十多个餐厅预订包厢,一个都没有了,只能来年再聚了。”

另一边,餐厅酒店对年底这波餐饮预订高峰也是始料未及。“餐厅的很多员工几年没回家了,我们早早给一些外地员工放了假。”在杭州有3家门店的巴芬港总经理李宗耀告诉记者,因为人手不足,今年年夜饭门店只有两家可以限量预订,现在均已订满,另外还接了12单送餐到家的家宴。

跨湖楼董事长章金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原本并未在年夜饭预订业务上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疫情高峰很快过去了,餐饮消费迅速恢复,临近年关,团建聚餐等预订也非常多,“往年的年夜饭是担心预订不满,今年是怕预订太多人手不足,服务上有疏漏。”

记者走访了名人名家、杭州酒家、知味观等多家知名餐饮门店,均被告知今年的年夜饭包厢已订满,仅有大厅尚有几桌可预订。


星级酒店准备充分 外卖服务花式抢先机

与饭店情况不同,杭城不少星级酒店早就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个春节大干一场。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宴会厅联合温州、宁波两地的香格里拉酒店,精心准备的菜单选取了杭州、温州、宁波三地食材和当地年夜饭必备菜品,在品尝年夜饭的同时,酒店还安排了体验年俗文化、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等环节。此外,该酒店还推出了外带自提套餐,3公里内可免费配送。据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厅已经全满,包厢可以预订,自助餐第一轮也已预订满,第二轮尚可预订。

洲际酒店中餐厅除夕当晚推出3款新春团圆宴套餐,消费者可根据人数和菜单进行选择。目前洲际中餐厅包厢、大厅均已订满,自助餐厅还有个位数可预订。

同样是钱江新城的酒店,杭州钓鱼台酒店和钱江新城万豪的中餐厅目前尚可预订,钱江万豪还推出888元的迎春如意盆菜,限量10份,可外卖送到家。

杭州老牌酒店黄龙饭店无论中餐厅还是自助餐已全线订满,黄龙饭店龙吟阁推出了“大展宏兔”和“前兔似锦”的年夜饭专送服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夜饭专送主要是小家庭为主,3-4人的套餐。为了保证口味和口感,酒店师傅做好后会立即送货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