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副省长张家胜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
2023-01-18 来源:健康浙江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7日,上任伊始,副省长张家胜就深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强春节期间救治工作,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以务实举措保障群众就医,为人民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112.jpg

张家胜在浙医二院调研,了解医院整体情况

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

张家胜首先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实地察看滨江院区急诊、综合ICU等临床一线科室,听取医院整体工作,尤其是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急诊患者收治、重症患者救治、基层医疗帮扶、人员物资调配等情况。张家胜充分肯定浙医二院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并对呼吸综合门诊、扩容开放ICU床位和危重症过渡病房等创新做法予以肯定。张家胜向在场的医务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113.jpg

张家胜深入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研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在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家胜来到发热诊室、慢病一体化门诊、全科门诊、住院病区,详细询问辖区新冠病毒感染总体情况以及医疗救治、药品储备、双向转诊等工作情况。在全科智慧病房,张家胜实地察看了病房开设和运行情况,现场观看病区智慧系统操作。他指出,分级诊疗的落实大大缓解了上级医院救治压力,在新冠患者早发现、早识别、防重症、遏病亡,全力满足群众就诊需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做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分类管理,完善健康监测,做好健康指导、健康随访、健康包发放等暖心服务,打通医疗救治双向通道,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调研中,张家胜向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114.jpg

张家胜在省卫生健康委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汇报

随后,张家胜来到省卫生健康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前一阶段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家胜指出,浙江卫生健康工作成绩突出,可圈可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实,成效明显,在疫情防控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健康浙江建设、综合医改、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亮点纷呈,成绩可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15.jpg

张家胜副省长讲话

张家胜强调,卫生健康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目前医疗救治仍处于关键阶段,重症危重症的救治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下一步,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的工作目标,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勇担重任,充分做好全盘统筹,加强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救治,特别是要做好山区海岛等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医疗救治的组织和应对,增加农村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加大人员下沉派驻力度,持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张家胜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率先实现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为目标,切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以“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工作要求,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方式,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卫生健康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在既往工作成效基础上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陪同调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