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3-01-13 10:4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2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机遇、再展雄风、创造经典,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在杭州代表团审议会场,刘捷、姚高员、王坚、郭明明、陈沸、钟余泉、丁杭缨分别发言。易炼红说,大家的发言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应有的站位格局、眼光情怀和负责精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第一时间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易炼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合浙江实际、反映人民心声、回应社会关切,站位高、落点实、举措新,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杭州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活力无穷的城市,特别是根植于杭州人民血脉中的拼搏精神和进取意识,推动杭州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人对今天的杭州和明天的杭州充满更多期待。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杭州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瞄准世界一流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通过改革开放、优化机制、系统集成,加快与国际接轨、引领时代潮流;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以创新高度标注发展高度,拿出誓争第一的勇气、勇立潮头的底气、实干奋进的锐气,敢首创、出首例、善首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通过配套完善提升品质,让城市见高度、增厚度、有温度,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精致精美、人见人爱;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加强和改进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代表说,杭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在全省当龙头、作示范的职责定位,锚定年度目标勇挑大梁,做强战略性基础性支撑,进一步锻造实体经济铁柱钢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展现头雁风采;突出彰显在全国敢领跑、立潮头的战略地位,着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市,当好缩小“三大差距”探路者,持续擦亮“人间天堂、最美杭州”金名片,在推进共同富裕上更好展现头雁风采;全面提升在全球有影响、有美誉的城市品位,高水平服务保障亚运赛事运行,全面实施亚运城市行动,在推进城市国际化上更好展现头雁风采,全力推动杭州发展“再展雄风、再创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说,杭州将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六个一流杭州”落细、落地、落实,在省政府“十大工程”中当好领头羊、排头兵,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争先导向;探索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工作导向;坚守为了人民、造福人民、根植人民的价值导向,以“杭州之光”点亮“浙江之窗”、以“杭州之韵”彰显“浙江之美”、以“杭州之城”展示“浙江之治”。

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李火林、柯吉欣、陈一行、刘颖参加审议或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