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庆及秋季131项“四新”文旅项目发布
时间:2022-09-30 10:3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从西溪火柿节到超山露营节,从良渚考古游到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今年国庆黄金周,即便不出杭州,也可以在“老地方”发现新场景、游出新鲜感。

倡导“在杭州本地过节、出游不出省”的背景下,9月29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131项秋季“四新”文旅项目和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优惠(活动),包含文化节、旅游节、音乐会、游园会、门票特惠、新“打卡”地等杭州各区、县(市)优质旅游产品(线路、优惠),让“节味”不打折、本地过节也精彩。


新节庆新场景 绘就别样“风景线”

基于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小众玩法、即兴度假等国庆假期旅游新趋势,新发布的“四新”文旅项目和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优惠活动,是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重新挖掘与整合,其中新节庆28项、新产品19项、新线路23项、新优惠44项,大学生旅游节各类优惠17项,引导游客将出行半径由家门口的传统景区扩大到杭州全域范围,由景点游转向节庆游、研学游、文化游、骑行游、游轮一日游等。

10月1日开始,踏青游园、文化体验、艺术展演、科普互动、户外露营等主题活动,将在杭州各大公园景区、小镇乡村陆续登场。

如,2022西溪火柿节将在假期继续发力,与往年最大的区别是,随着杭州地铁1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杭州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前往西溪,一览“火柿映波泛烟渚”的诗意画卷,感受“绿色”采摘的乐趣和低碳出行的便捷;第四届径山花海拾花节也已准备就绪,千亩花海百花竞放,只等客来到;建德严州古城和大慈岩景区推出首个沉浸式宋朝集市游园会、宋制汉服华裳秀、宋词擂台赛、“吟游诗人”巡游、非遗传承等活动,金秋露营季活动将同时在大同镇茶园星空露营基地、航空小镇秋季露营、十里埠黄金水岸露营地、掌清风帐篷露营地、朔·艺术营地举行。


假日出游主题扩容 推出20条金秋文旅线路

杭州这一方土地,向来是“诗和远方”浓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每个法定节假日都不缺多姿多彩的打开方式。目前,大径山国庆飞行节、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建德宋韵国风文化节、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建德首届电竞节、大运河鱼羊美食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均定档国庆黄金周。沿线景区的门票优惠力度也不小,如黄公望隐居地和龙门古镇,对持有杭、金、衢、甬、湖、嘉、绍7城市有效身份证的市民游客,推出免费游览活动;杭州、湖州、黄山、宣城市民游览大明山风景区,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以免门票。

杭州的短途游正变得越来越精致,也出现了更“小”颗粒度的文旅产品(线路)与更多个性化的体验。9月29日,市文广旅游局还发布了20条金秋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涵盖灵隐吴山金秋祈福、西溪微度假、宋韵精品研学、西湖水利工程PBL研学、“湘”约亚运、良渚文化匠心国风、富春山居晒秋亲子游、寻觅秋色红叶指南、千岛湖活力金秋、“三江两岸”水上诗路游等新线路。这些新线路,试图让大家重新认识城市、发现美好生活,在本地也能过好节。

恰逢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文旅优惠季,城隍阁、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天目山(天目胜景、大树王)、天目大峡谷、瑶琳仙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严子陵钓台、天目溪漂流、千岛湖、西溪湿地等景区均向大学生群体推出了秋季旅游门票优惠。市民游客可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