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29 10:1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28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安全生产、保供稳价、产业平台发展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筑牢全领域、全覆盖的“大安全”防线,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聚力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除险保安中扛起杭州担当、在稳进提质中展现杭州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抓好国庆假期前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各方面安全监管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筑牢政治、网络、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校园、景区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请示报告、督导检查等制度,全力守护城市安澜。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扛起保供稳价工作责任,加强市县、政企联动,加强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统筹,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下,强化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增强生猪、蔬菜等本地供应能力,完善重点骨干企业、国资国企协同参与的应急保供体系,严格执行价格补贴、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加大低收入困难群众帮扶力度,牢牢兜住民生底线。

在审议《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2—2025年)》时,会议指出,要聚焦建设“产业兴盛的新天堂”发展目标,坚持“一园一主业”发展导向,瞄准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对核心主导产业的集聚能力、承载能力、支撑能力,健全优化产业平台考核评价体系,促使其在亩均楼均效益、投资强度、产业能级等方面有新跃升,真正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后,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